法國: 埃茲 (Eze, France) + 維拉弗朗西 (Villefranche-Sur-Mer, France)

整個蔚藍海岸除了 "美" 沒有第二個形容詞~!!! 真的實在是太令人放鬆了, 好舒服的海景...

這裡不是 Nice, 不是 Cannes, 而是在 Nice 附近的小鎮 - 維拉弗朗西 (Villefranche-Sur-Mer), 小鎮雖小卻是很值得順道進來逛一圈喔~!!

維拉弗朗西
Villefranche-Sur-Mer, France

DAY 13 PLAN: Eze & Monaco Visit

The Plan for Today (Map)


  • DEP: (A) Villefranche-Sur-Mer, France – July 16
  • VISIT: (B) Eze --> (C) Monaco 
  • ARR: Cagnes-Sur-Mer, France
  • Miles: 52 km
  • Night: (D) Le Chantilly, Cagnes-Sur-Mer, France, 123.29USD (2 ppl, including Tax)
其實, 維拉弗朗西 (Villefranche-Sur-Mer) 這個小鎮在來之前並沒有對它抱太大的期望, 畢竟也沒有看過這地方的遊記... 只是純粹因為不想要住在貴貴的 Nice, 反而讓我們賺到了這美好的海岸線... 不過也不要太小看這裡, 這裡因為水夠深, 可是豪華遊艇們停泊的地方呢...

維拉弗朗西

不過我們只是先來探路的啦. 現在要先去機場接我們的旅伴 - Ivy & Elvia 啦~!!! 都是我大學時期的好朋友呢  ^O^

現在都在英國, 可以跟好朋友們在南法一起玩耍真是太開心了~!! 車子在路上堵了一下, 還害他們擔心了一下哩, 哈哈哈... 幸好我們順利碰面了~!!  ^O^

迎接我們同遊南法的夥伴們啦~!

我們住 Hotel De La Darse, 這間 hotel 有分山景 & 海景... 山景 82EUR, 海景 98EUR... 山景基本上就相當於沒景, 而海景就如下圖, 將將... 是不是很值得?!!!! 可惜老闆只願意給我們一間海景, 就讓給我的好朋友們享受啦  ^O^  (反正我們偷偷去了 Nice, 哈...)

Hotel-De-La-Darse-海景房

睡了一覺起來, 本來買了早餐就要直奔 Monaco, 但是因為之後並沒有蔚藍海岸的行程, 怕他們太傷心, 就決定先在這邊晃晃啦...

南法的天氣真得很好, 一掃前一個禮拜的陰雨天, 哇... 這才是旅行的好天氣嘛  ^O^ 在色彩繽紛的巷弄中悠閒的走著逛著, 看來,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在南法並不適用呢... 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有開的麵包店, 今天早餐就吃麵包裹飢吧  ^O^
維拉弗朗西藍藍的天空維拉弗朗西街道

邊走邊吃沿著這條小徑就可以走到美麗的海灘啦... 不像天使灣一般的商業化, 這裡更有著渡假的悠閒感... (害羞的 Ivy 幫她帶面具一下...)

維拉弗朗西

b91 化工, 法國超小型聚會, YA~!!!

維拉弗朗西

哇.... 好美的海灘啊... 少許遊客一早就來晨泳了呢~!!

維拉弗朗西

水很清, 不像一般會黏黏的海水, 而且這邊的海灘也比天使灣好走... 雖然還是腳底按摩, 但是, 很舒服呢~!!!

稍微逛了一下我們就要走啦~!! 看了下時間, 決定改一下順序, 先去 Eze, 逛一圈吃完午餐再去 Monaco!! 因為 Monaco 吃的東西肯定又貴又普普嘛, 哈...

右圖就是伴我們整路的手排車 - Renault Captur 啦!!! 放 2 個 20" & 2 個 25" 的行李箱剛剛好, 上面還可以給我晾衣服哩, 嘻嘻...

維拉弗朗西Renault-Captur

到 Eze 基本上就一條路, 順著路開就對啦~!! 開不到 1hr 在路口處就可以看到停車場啦...

Eze 就這麼一個停車場, 雖然大家也都不會停留太久, 但是, 可能還是早點來會比較好找停車位嚕, 我們 10:00 左右到只剩幾個位置了呢... 停車費是按時間算的, 但已經忘記費率了, 只記得我們花了 2EUR...^^"

Eze 也是入選 19 個絕美小鎮 (來源: 一輩子一定要去的 19 個絕美小鎮) 之一的喔~!! 整個村莊坐落在陡峭的岩壁上, 在中古世紀時是為了防禦敵人入侵才這麼建造的呢!! 一路往上爬, 蜿蜒的街道跟迷宮一樣, 很適合拍藝術照呢~!!! 讓我們的長腿 model 示範一下什麼叫做處處是美景吧~!!

埃茲小鎮埃茲小鎮

這種古色古香爬滿藤蔓的造景真得很好拍哩...

埃茲小鎮埃茲小鎮

商店的招牌也都很有巧思... 這邊有很多手工藝品店, 路上的餐廳也不少, 但是不便宜就是了...

埃茲小鎮埃茲小鎮

 某家手工藝品的的門口擺飾, 好可愛~!!!

埃茲小鎮

除了這些山景, 石頭建築, 這裡更有個可以遠眺地中海的好地方 - 異國花園 (Jardin Exotique)~!!!

異國花園

♥♡♥♡♥♡♥    Information - Jardin Exotique    ♡♥♡♥♡♥♡

說是異國花園, 其實就是有不同品種的仙人掌啦~!! 但是因為我們在 Arizona 仙人掌國家公園 (Saguaro National Park) 看過更巨大的仙人掌 (遊記點我), 所以, 路上這些並不讓我們驚艷... 倒是這個雕刻還滿令人印象深刻的!!

異國花園異國花園
異國花園異國花園

走幾個階梯就可以看到地中海的美景啦... 霧還是有點重就是了... 那高高的鍾樓是個有 600 年歷史的純樸教堂~!

埃茲市景
埃茲市景

跟好朋友出遊的一大好處就是會有好多好多的合照啦, 開心~!!
異國花園異國花園

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城堡飯店 - Chateau de la Chevre d'Or (金山羊城堡飯店), 裡面有無敵海景可供用餐 (米其林兩顆星!!!), 每間房間的海景也都很厲害, 但是要價不斐啊, 大家可以好好考慮考慮  ^^  (金山羊就是他的 logo 啦, 很好找...)

金山羊城堡飯店

只能說這個小鎮真的太受歡迎啦, 物價也不低呢!! 我們最後還是回到平地上享用平民美食... 今天吃得這家餐廳叫 L'Alchimie, 我們點了今日特餐, 有前菜 & 義大利燉飯... 義大利燉飯很好吃, 只是分量稍微小了點, 鹹了一點... 一套要價 16.9EUR, 算是很經濟實惠了啦  ^O^

L'Alchimie
Website: http://www.restaurant-lalchimie.com
Address: 197, Avenue de verdun, 06360, Eze village
TEL: 04 93 41 12 79


前菜義大利燉飯

摩納哥吃飽後我們就要去有錢人的天堂 - 摩納哥 (Monaco) 過水一下啦... 人生版圖再擴張一個國家, YA~!!


更多的南法遊記詳見